属鸽子的咸鱼

一个沉迷冷圈的小透明兼养老语擦人,擅长流水账和在各个圈子反复横跳,喜欢口嗨多于写文,欢迎扩我一起口嗨。

圣诞节的礼物(下)

     我更新了,今天圣诞节贺文就完结了。欢迎大家捉虫。   

——————————分割线——————————

       今天难得出了太阳,给北方的寒冬带来了一丝温暖。阳光从铁窗照进监狱,格林德沃伸出手,感受着阳光的温度。今年的圣诞节似乎比往年热闹,狱卒们聚在一起大声地唱着圣诞颂歌,猜测着今年会拆到什么礼物。但是这些都与格林德沃无关,陪伴着他的只有阴暗的牢房,无尽的忏悔和今天这久违的一缕阳光。

       格林德沃透过铁窗看着蓝的透明的天,想起了一双同样透明纯净的那双蓝眼睛。他就这么出神,直到太阳西沉,夜幕降临。这就是现实,就像他终究不能一直守护着那双眼睛。格林德沃叹了口气,他还没有和他的阿尔好好过一个圣诞节呢……这么想着,他的心底更加酸涩。原本,也不该期待什么……

       金红色的火焰将黑暗的牢房照亮,憔悴的老人的眼睛也亮了,他看着福克斯的身形从火光中现出,心跳突然加了速。他用颤抖的双手取下福克斯脚上的信封,里面是一封信和一双羊毛袜,他“切”了一声:“我又不需要这东西,无聊……”

       福克斯眨了眨眼睛,看着嘴上说不但是身体很诚实地穿上羊毛外的黑魔王,笑了一下。

       格林德沃愣了一下,鸟也会笑吗?不过这不是什么重要的事,还是先看看邓布利多说了什么吧。

        他小心地展开羊皮纸,熟悉的清秀的字迹映入眼帘。

盖勒特,

        祝你圣诞快乐。

       很高兴收到你的信,抱歉之前一直没给你寄信,我一直愚蠢地认为你会恨我,现在看来是我错了。原谅我的软弱,我总是想的太多,最后却什么也得不到。我从未恨过你,你在我心中的地位无人可以替代。我曾经说过,我们比兄弟还亲密,过去如此,对我来说,现在亦然。

       所谓的“伟大的魔法师”不过是他们谬赞,我这样狂妄,自以为是的人本不应拥有这种头衔。它带来唯一的好处就是让我们的名字同时出现在巧克力蛙的画片上,以一种我不太想看到的方式。我不止一次的想——你可能会嘲笑我白日做梦——如果这些成就是你我共同完成的该多好。

       你与我的决斗并不是我所期望的,我以为我狠不下心。现在与当时的情况完全不同,杀死伏地魔的关键在我的学生身上,而且现在的情况还在掌握之中。伏地魔远不如当年的你,他只是一个惧怕死亡,没有感情的怪物,但我认为消灭他的人不应该是我

       不用为我担心,盖勒特,你要照顾好自己。抱歉让你受了那么多的苦,你本不该每天伴随着噩梦入眠。那个夏天回不去了,但我们还在,我们的心仍连在一起。我从未排斥过那个美好的夏天,它永远在我的记忆中闪闪发光。

        一切皆有定数,我会静静地等待属于我的结局。盖尔,保重。

                                                                                       阿不思•邓布利多

       格林德沃将信读了又读,舍不得收起。他又看了看自己的羊毛袜,想起邓布利多曾说过,羊毛袜在英语中有家人的意思。想到这里,他已收不住嘴角的笑意,好久没有这么笑过了,大概有几十年了吧。

       也许节日的氛围让人变得友好了,狱卒竟破天荒地给他递了一瓶酒:“嘿,喝点酒吗,冬天没有酒可无法御寒啊。”

       格林德沃推开了狱卒的手:“不了,今年的冬天不冷。”他看了看羊毛袜,自言自语:“今年的冬天不冷啊。”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