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鸽子的咸鱼

一个沉迷冷圈的小透明兼养老语擦人,擅长流水账和在各个圈子反复横跳,喜欢口嗨多于写文,欢迎扩我一起口嗨。

圣诞节的礼物(上)

第一次发文,文笔不好见谅。欢迎大家提建议,我会努力进步的。

平安夜先发半篇,圣诞节发后半篇。

—————————————分割线——————————————

       纷飞的雪花给霍格沃茨裹上美丽的银装,预示着一年一度的圣诞节就要到了,整座城堡都沉浸在节日将近的喜悦中,除了邓布利多。一百多岁的老人站在办公室里,透过窗户看见海格正拖着一棵大松树在雪地上划出一条直线,不远处几个低年级的学生正笑闹着打雪仗。邓布利多弯了弯嘴角,心里却还是没有喜悦的情绪,毕竟,伏地魔的事情还压在他的心头,并且圣诞节并没有他期待的东西。

       邓布利多的目光落到空空的架子上,福克斯一大早上就不见了,这还是几十年来头一次。对于福克斯的消失,他的心底有一种隐秘的想法,但他又把这个念头压了下去。怎么可能呢?都这么多年了……邓布利多想着,走出了办公室。每年的圣诞节,他都有一种想去看厄里斯魔镜的冲动。他晃了晃脑袋,把这个想法从脑海中赶走,明天去霍格莫德和阿不福思一起过圣诞节吧。

       圣诞节的早晨,雪停了。邓布利多被学生们玩闹的声音吵醒,他看了看架子,福克斯还是没回来。正当他这么想时,火光一闪,福克斯回来了。它轻叫一声,飞到邓布利多床头,邓布利多看见它的脚上有一个小袋子。邓布利多瞬间坐了起来,伸出手却又在快碰到袋子时停了下来。他深吸了一口气,终于拿过了小袋子,福克斯蹭了蹭他的手,飞到了他的肩上。邓布利多打开袋子,里面是一封信和几颗糖果。老人的手指有些颤抖地展开了信,熟悉的自己映入眼帘。

阿不思•帕西瓦尔•伍尔弗里克•布赖恩•邓布利多,

      你一定很惊讶我会给你写信,现在的你一定像个傻瓜一样瞪大了你的眼睛。事实上,我也很惊讶我居然会写信,像我这样的罪人本不应给你写信。那只臭鸟一大清早跑到纽蒙迦德,甚至用了魔法,它让我给你写信,我实在受不了它的吵闹,于是有了这封信。

       我不奢望你会阅读这封信,毕竟作为本世纪最伟大的魔法师(这几个字写的很重,仿佛要把牛皮纸划破),你大概不会有空闲的时间来寄信或者收信,你要忙着和大人物见面,还要维护世界的和平。我就不一样了,纽蒙迦德的生活很清闲,我在潮湿阴暗的单人房间盯着墙上的青苔或是角落里织网的蜘蛛发呆。老鼠并不常见,也许是我对待它们太过残忍了吧。早些时候,我会讥讽那些不知天高地厚的愚蠢狱卒打发无聊的时间,如今狱卒也不常来了。到了晚上我会听到那些死在我魔杖下的人的哀嚎,偶尔会做一个好梦,梦见戈德里克山谷金色的阳光透过翠绿的树叶在你的身上投下光影,你那双蓝色的眼睛像大海,而我深陷其中。还有时会梦见决斗的那天,只有我看见的哀伤的眼神。你或许以为我恨过你,但是你错了,我从未恨过你。我甘心接受我的结局,成王败寇,仅此而已。

       圣徒们偶尔会来看看我,会给我带些报纸和小东西——这几颗糖也是他们给我的,圣诞节我也没什么东西好送,就给你这些吧,吃不吃随你——我在报纸上看见那个小孩又回来了,他真的让你那么困扰吗?他的哪个方面都比不过当年的我,为什么不干脆利落地解决他呢?还是说你已经老了,连一个小孩都对付不了,不至于吧,我还没老,还能记得你的全名,你又怎么会老呢?

       臭鸟突然来找我让我写信不会没有缘由,你是不是又要因为无聊的道义做什么牺牲自己的事?像我这样的糟老头都能在监狱里苟延残喘,你也一定能好好地生活下去,对吧。

       等臭鸟回去时就是圣诞节了,那么,圣诞快乐,阿尔。

                                                                                                   G.G

        邓布利多蓝色的眼睛里有泪光闪烁,他喃喃:“盖勒特……”

         他珍惜地将信放了起来,并拆开了一颗糖果细细品尝,并把剩下的糖妥帖的放进抽屉里。

         福克斯飞到桌子上,用嘴叼起了一根羽毛笔。邓布利多穿着睡衣坐到书桌前打开抽屉,里面有一大摞没有寄出的信。他时不时会给格林德沃写信,却害怕格林德沃的怨恨而没有寄出。他目光柔和地翻了翻这些信件,又把它们放了回去。他拿起羽毛笔,准备给格林德沃重新写一封信。在封上信封的时候他犹豫了一下,又往里面塞进了一双羊毛袜。他对福克斯说:“真是辛苦你了。”福克斯温柔地叫了一声,声音中有着欢快的情绪。

       邓布利多看着窗外的天,今天的太阳真好。他的嘴角忍不住上扬,以至于到了猪头酒吧,阿不福思以一种惊奇的眼神看着他,他几十年来难得头一次没说风凉话,而是有些感慨:“阿不思,你很久没有这样笑过了……”

   “不至于吧。”

   “你很久没有……自从那天以后,你基本上没有再发自内心地笑过了。”阿不福思说,“我感觉得出,你的笑是真是假。”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