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鸽子的咸鱼

一个沉迷冷圈的小透明兼养老语擦人,擅长流水账和在各个圈子反复横跳,喜欢口嗨多于写文,欢迎扩我一起口嗨。

纠葛【一】

这是我在小动物上映之前写的文,现在根据小动物的情节改了一些,但因为剧情需要还是有一些私设没有改,希望大家多提建议。

——————————分割线————————————

        温暖的阳光洒在戈德里克山谷中,微风卷着蝉鸣轻轻拂过翠绿的树叶,几只蝴蝶在花丛中飞舞。阿不思·邓布利多抱着书走在山间的小路上,看着夏日山谷美丽的景色,心情也舒畅起来。他准备去巴希达·巴沙特家请教魔法史的问题,顺便吃几块她烤的姜汁饼干——巴沙特做的甜点十分美味,每次都能引来一群孩子,爱吃甜食的阿不思更是经常去她家吃甜点。阿不思想到此处,不由加快了脚步。没过多久,他就闻到一股饼干的甜香,但是这里离巴沙特家还有些距离啊……本来埋头赶路的阿不思疑惑地抬起头,看见一个吃着饼干的少年迎面走来,他面容英俊,金色的头发在阳光下流动着柔和的光泽,异色的双瞳如宝石般迷人。

        少年打量了一下邓布利多,对方五官清秀,红褐色的头发柔顺地披在肩上,蓝眼睛如同大海般深邃而广博。少年思考了一下问道:“你是邓布利多先生?”

        阿不思点点头:“我是阿不思·邓布利多,请问您是……?”

        少年咬着饼干给了他一个微笑:“我叫盖勒特·格林德沃,巴沙特是我姑婆,她让我来接你。”

        阿不思惋惜地看着盖勒特吃完了饼干:“你好……谢谢你来接我,咱们快点去巴沙特家吧。”

        盖勒特刚点完头,阿不思就带着他幻影移形了。巴沙特正好刚烤好覆盆子蛋糕,她对出现在客厅的两个少年笑笑:“刚出炉的蛋糕,来尝尝吧。”

        阿不思的眼睛立即亮了:“非常感谢!”

盖勒特对阿不思的最初印象便是邓布利多非常喜欢甜食,特别是覆盆子蛋糕。

         吃完点心,阿不思便和巴沙特讨论起魔法史。起初,盖勒特躺在沙发上无聊地玩着魔杖——这魔杖还是他抢来的——后来他听见了两人讨论的内容,发现阿不思和他想象的并不一样。阿不思有着独到的见解和渊博的知识,听了一会,盖勒特也加入了讨论,到最后了已经完全变成了两个少年的讨论。夕阳的光透过窗户斜斜照进,洒在两个神采飞扬的少年的脸上,巴沙特看着这一幕,轻轻地笑了。

        夜幕降临,两人个少年的话题还未结束,颇有相见恨晚的感觉。可惜阿不思还要回家照顾弟弟妹妹,他拿了一些甜点并与盖勒特约好明天继续,然后步履轻快地回家了。

家里等待他的是弟弟阿不福思不满的脸:“你在外面待着不挺好?还回来干什么?”

        “怎么了?”

        “你问我怎么了?”阿不福思咬着牙:“安娜又失控了!”

        阿不思忙向里屋跑去,却看见阿莉安娜正在院子里喂山羊,看见阿不思,她笑着给了他一个拥抱。

        阿不福思说:“哼,要等你回来什么都晚了!你还假惺惺地着急。”

        阿不思很愧疚,他拿出点心:“对不起……阿不福思,我给你们带了点心。”

        阿不福思瞪着他:“谁稀罕你的饼干!”

        阿莉安娜看见点心,开心地拿起一块姜汁饼干递给阿不思,又拿了一块饼干递给阿不福思,她还想拿一块给山羊,被阿不福思阻止了,他柔声说:“安娜,山羊喜欢吃草,你吃饼干。”然后阿不福思转头继续瞪着阿不思。

阿不思见阿不福思这样子,不打算再说什么,准备修完房间就回房间研究魔法,这样也不用面对阿不福思的臭脸了。今天难得遇到一个知己,可不能破坏这份好心情,于是他对阿不福思说:“我回房间研究魔法了,安娜麻烦你照顾了。”

        阿不福思冲他吼:“魔法,魔法,你除了魔法还知道什么!”

        阿莉安娜见状怯怯地拽了拽阿不福思的衣服:“哥哥……”

       “好好好,不生气。”阿不福思瞬间收了怒容安慰阿莉安娜。

        阿不思扭头离开了,留下一句话:“你们早点睡,我先去书房了。”

        阿不福思抱着阿莉安娜,盯着阿不思的背影小声嘀咕:“冷漠……”

        这点不愉快在第二天阿不思见到盖勒特是烟消云散了,他感到自己与盖勒特是那么的相似,那么的投缘,只要一见到盖勒特,所有烦恼仿佛都消失了,他想,他是爱上盖勒特了。

两个少年的关系一天比一天好,连称呼也变成了“阿尔”与“盖尔”。而阿不福思的不满也越来越强,阿莉安娜的状态也不太好,亲人之间却是越来越疏远了。

        “阿尔,你知道死亡圣器吗?”盖勒特坐在树上张开双臂,眼中满是狂热。

        阿不思坐在他身旁,笑着拉过他的手在他的手心上画出死亡圣器的符号:“当然知道,老魔杖,隐形衣,复活石。拥有它们就可以成为死亡的主人。隐形衣和复活石比较神秘,但老魔杖的身影在魔法史中随处可见。”

        盖勒特晃着腿:“阿尔,咱们去周游世界寻找死亡圣器吧。然后咱们重新建立巫师界的秩序,巫师再也不用藏着掖着,你妹妹也不用再躲躲藏藏。”

        阿不思点点头:“当然了,盖尔。我连口号都想好了:为了更伟大的利益!”

        “为了更伟大的利益……for G.G……真有你的。”盖勒特亲了一下阿不思的脸颊,“我们要永远在一起,一起被写进史册,一起度过一生。”

        阿不思扣住盖勒特的手:“嗯,一定会的。”

                                                                         TBC.

评论

热度(7)